close

騎機車和單車上武嶺是一直以來的夢想,所以在買了NFT之後就一直在計畫要騎車上武嶺,
好不容易上個禮拜車子終於滿一千了,換了機油打算來去武嶺小跑恢復一下最近頹靡的精神,
而原本與朋友有約好「日月潭+埔里之超值深度美食人文采風休閒之旅」,因朋友受傷而延期了,
受傷這種事是一定要先把傷養好的,旅遊改天再去就好了,養傷還是最重要的,所以我就約了SAM來去武嶺

18.jpg 
雲霧重重的武嶺
 
早上五點就與SAM從彰化出發,會這麼早出發的原因其實很簡單,
因為我們一致認為武嶺沒有很遠,所以早早出門的話,大概中午就可以回到家了,
而且早一點比較不會塞車(謎之音:騎摩托車還怕塞車,切~)
時間估算的差不多,在中午十二點多的時候平安回到家裡,來回共約250km上下的里程。


出發後我就先去加個油,因為NFT的油箱真的是小,只有5.5L,油耗也沒有多省,不隨時加滿油可能會有推車的可能,
一路沿著台十四線往埔里前進,早上都沒車,不過我們兩個都是守法的好國民,所以速度都維持在七十左右,沒有超速


01.jpg

第一個休息點
因為口渴了,所以停下來買飲料解渴,時間好像還不到六點,
地點已經忘了在哪邊了,買完了飲料也沒有多做停留就繼續出發了,
過沒多久就到了埔里,要出埔里鬧區前換SAM去加油,而我則在霧社又補了一次油,
加油站的大姊很好心,怕我們等一下油不夠,所以油一直灌,灌到我很怕等一下壓車油會流出來。

 

02.jpg

霧社吃早餐
這裡的早餐店滿特別 ,除了招牌上的豆漿燒餅外還有肉燥飯跟豬血湯耶,
既然有肉燥飯,而且銷路還不錯,那當然是點碗飯來嚐嚐囉,味道還不錯喔

 

 

03.jpg

繼續往山上走
沒多久就過了清境農場,一大早的清境農場沒有什麼人,清靜很多,
兩個人殺彎殺得太高興了跟本不太想停下所以就直接路過了,
不過路邊的歐風民宿一棟棟都帶有異國風情,希望改天也可以來山上享受個浪漫時光阿!
周遭的景色真的是很漂亮,所以雖然一路都是灰濛濛的大陰天,還是要停下來欣賞個高山景致阿

 

 

04.jpg

SAM正在欣賞風景

 

05.jpg

換SAM幫我拍一張

 

06.jpg

車子也來一張
 
稍作休息之後,就繼續往上走了,
隨著海拔的增高和道路的陡峭,車速慢了很多,剛好可以好好的欣賞沿途的景色,
NFT一直到翠峰前都沒有高山症的感覺,只有轉速降低了一點,還感覺不太出跟平路的差異,
不過一過昆陽,很明顯的轉速降了更多下來,在五期的含氧感知器的幫助之下,
半油門還有五千五百轉,不致於降太多,不過因為怕燒碗公,不敢全油門騎乘,
且半油門爬坡時速都還有4x左右,以一台150cc的小車在這多彎的山道也算夠用了啦

 

 

07.jpg

路邊再度停下拍照

 

08.jpg

SAM幫我拍的再來一張,如果有被我的長相嚇到的請多多包含

 

09.jpg

SAM來一張

 

10.jpg

正在拍照的時候,來了個騎單車的阿伯
與他閒聊才知道原來他正騎著單車四處遊玩,昨天才從台北騎下來,今天預計要到花蓮,
唉,有時間真好,我的單車四橫之旅一直沒有成行,在加上南橫在上次風災受損嚴重,以不知何年何月才能成行了!


我幫阿伯拍張照留念,阿伯問說我們兩個是不是大學生還在讀書,
阿伯真是太誠懇說話太老實了,我也不好意思欺瞞他,
只好很靦腆的說道:

沒有啦~








 




 


其實我是小小的研究生啦,羞~  (眾毆!)
 
 

 

11.jpg

阿伯主動要幫我跟SAM合照,怎麼可以泯滅了阿伯的好意我決定把這張貼出來!
不過!
我最近還真是暴肥阿,看來運動的時間要在增多一點才對,
另外有再被我嚇到的,請索取我個人簽名照片一份伍佰元,
回家後燒成灰配開水可以收驚(誤~)
無效免費(大誤~)

 

12.jpg

被開墾的東一塊西一塊的山頭,很替下面的村莊擔心阿

 

13.jpg

等一下要走的路

 

14.jpg

 

從昆陽遠望遠方武嶺
天氣變得更不好了,除了陰天之外,還有陣陣的強風,
雲就被風吹到一下子從東側飄到西側,一下子從西側吹回東側,
怎麼吹都在武嶺上空阿

 

 

15.jpg

髮夾彎
天氣很不好,陰暗的跟晚上一樣,車子都要開車燈增加注意力,
用得是10-22這隻,因為光圈縮得小,所以星芒就沒有傳聞中的那麼不堪,哈

 

16-1.jpg 

不能免俗的一定要跟武嶺標誌來張照的

 

16.jpg

最後的陡坡爬完又上到武嶺了,只是到了武嶺人已身處五里霧中,
行車就有點危險了,何況是周遭的美麗高山景色呢,
唉,說好的武嶺美景呢?看每個人的武嶺遊記都是大晴天,為什麼我就要在霧中看花阿,不公平!

 

18.jpg 

 

17.jpg

摩托車據說一定要跟這個停車場的標示合照的 


不過身處雲霧中,周遭機無展望,
溫度又低,強風又不斷吹襲,真是有夠冷的,
所以拍個照後還是趕快下山吧!


下山再路邊遇到好幾群的重車隊伍,還有一群類似哈雷車型的隊伍,
遠遠的就聽到轟隆轟隆的引擎聲,不過軸距這麼長的車,騎這種路小又多彎的路應該不會很舒服吧 

 

19.jpg 

清境限定的OPEN將與小桃


因為真的很冷,所以兩個人一路上沒有停留,直奔最高的7-11富嘉門市喝咖啡,
剛好發現了這只聞其名的清境限定版玩偶,
心念一轉,剛好可以買來幫受傷的朋友祈福阿 ,所以就入手了




謎之音:為什麼小OPEN會跟祈福有關係?
 
我:哇阿哉,因為小OPEN頭頂的彩虹吧。
 
謎之音:彩虹跟祈福會有關係嗎?(搔頭中)
 
我:因為...............
 
歌詞中有唱到:
 
『身為一道彩虹,盡全力也要換你一段笑容 』


所以有笑容不就代表身體復原了嗎?


謎之音:好冷~~~~~~~~  喔




哈,耍個冷一下,多多包含!
另外,請傷者家屬看到後聯絡一下幫我轉送吧!!!!

 

 

 

 

本文同步刊載於:沈溺 藍色夏威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luehawaii020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